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世邀赛】陪练之夏11 团战:夕照的斯卡布罗集市02

前情回顾:


陪练之夏6-8:团战的分组,还有7分钟胜利的约定


陪练之夏  9:心脏的备战会议


陪练之夏 10:夕照的斯卡布罗集市,猜测,埋伏,冲突





正文:       

      肖时钦在场外看着也是头疼。


  这帮家伙,奥斯卡欠他们一人一个小金人。


  眼下骑虎难下的不仅是围攻黄少天的三人组,还有国家队。


  黄少天一开始突围确实是失败了,但后来那来滚带爬装可怜扮狼狈也是打断了好几次连击,给三个人造成了相当的麻烦。其实真凭实力,他后来还是能逃出来的。但他就是没跑,主要原因就是:这张图上的控场利器阵鬼始终没有现身。


  没出的招是最可怕的招,没露面的阵鬼自然是最可怕的阵鬼。国家队都是什么级别的妖孽啊,拼操作当然不可能怕这几个小子啊,一寸灰敢露头分分钟被打成纳米灰好吧。


  问题就是藏起来,还不知道藏在哪里的阵鬼让人相当忌惮。你人都来了,好不容易救出队友摆好架势准备开打了,这人一个阵甩出来你们都被控了,要是刚刚开过大招那就算是被骗招了。小子们就算稍差一点也不至于被闭着眼睛打趴啊。


  所以国家队也面对着一个选择:是冒着被阵鬼控场的风险冲上来救黄少天,还是看着黄少天血线被一再压低坐等阵鬼出来。


  这是一个比拼耐心的时刻。谁先撑不住,就相当于给了对方一个反击的机会。


  但熊孩子们不着急,毕竟他们开局以来没掉太多血,大不了被一波打回来,还是三个人在分担。黄少天可是已经被打过半了,一个残血的队友对治疗的压力可是太大了。


  所以百花缭乱开枪了,造成一种飞枪快速靠近的错觉。所谓“让他们紧张一点”,就是让集火黄少天的三人错误认为张佳乐快到了,王杰希也不远了。他们就要面对两个选择:追求输出进一步压低夜雨声烦血线,过一会儿大招都在冷却被国家队一网打尽;还是见好就收掉头就撤——当然肯定会被黄少天反打一波,但至少应该能逃两个出来。另外,压力大了这几个小鬼出点差错更好,刚好给黄少天制造机会反击。


  无论是为了加快输出,还是为了掩护战友平安撤退,阵鬼都该出手了。


  这就是所谓把阵鬼钓出来。


  那你们会怎么选择呢?


  【队伍频道】【寒烟柔】:百花缭乱在绕路,没有直接过来。继续,还是趁机撤?


  【队伍频道】【木恩】:开大,全力输出

   


  “噫,这么看来,唐柔妹子对声音很敏感嘛,沐沐你说,半决赛打霸图那场,老林的麻针她是不是也听出来了?”楚云秀趴在桌上托着腮,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眼睛亮晶晶的。


  “我不知道呢,毕竟我做不到,柔柔是钢琴高手嘛,说不定呢。”苏沐橙随口答道,眼睛紧紧盯着屏幕,却没有看交战的现场。


  “一个赛点就这么被听出来了,张佳乐又该哭了。何况他们要钓的阵鬼根本不在镇中心。”叶修站的离屏幕稍远扫视着全局,然后稳准狠的补了一刀。“不过王杰希这么做是对的,张佳乐比他合适。”


  “合适,什么?噫,一叶之秋这是掉头了?”苏沐橙没反应过来什么合适,又被一叶之秋的异动引起了注意。


   


  【队伍频道】【一寸灰】:百花缭乱是去接应治疗。接近中路位置看见石不转了。没见一叶之秋。


  好吧,我们终于知道了开场就消失的一寸灰去了哪里。

  

  “最糟糕的情况估计是他们不要牧师,全体五个直走中路开着加速浩浩荡荡杀过来,不过那样肯定动静不小,咱们听见动静直接五个方向分开逃命就算了,城镇图,还是能藏一会儿的,他们挨个找着杀也得一会儿,撑过七分钟还是没问题的。”准备团战的乔一帆也是现实,为了避免开场遇五人直接团灭,他们也是开场直接分路,英杰小别走中路,唐柔小迂回还是贴着中路的,他自己左路迂回。


  一寸灰一开场就开着技能加速,剑系四职业的加速技能不要蓝一样全用上了,这么拼的原因一方面是鬼剑士基础移动实在一般,另一个原因是,他要绕个大圈——接近镇中心之前绕小路绕过可能发生伏击战的镇中心,再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绕回中路也就是黄少天的来路上,藏起来,观察。显然,现在成功预判到了这次会师。


  这也是之前唐柔听出来的飞枪不是在靠近,张佳乐确实绕路了。不过现在他们才知道了张佳乐绕路要干什么。  


  【队伍频道】【飞刀剑】:能不能偷袭?


  【队伍频道】【一寸灰】:不能,鬼阵上不了房,百花缭乱在房顶上呢


  这就是所谓合适了,王杰希不想等了,下令一叶之秋跑回去换逢山鬼泣,比控场谁怕谁——但一叶之秋一走,石不转身边没人保护了,什么时候治疗落单都不是好事,何况这张地图不大,他们还不熟,万一有什么捷径可以插过来偷袭治疗呢?所以王杰希和张佳乐得分出一个人去接应。那谁去?


  乔一帆的“不能偷袭”就是答案——鬼阵的控制范围是地面和地面上方,魔道学者的飞行高度需要几段拉升才能飞过房顶,而且也不能一直飞着不落,所以还是得走街道,在一个鬼阵直接封路的情况下,走街道就是中招。而弹药专家飞枪上房之后,那就不在鬼阵的面积之内了,毕竟鬼阵不能移动嘛。所以王杰希继续前进救黄少天,张佳乐过来接治疗。


  “这种情况,李轩倒是可以试试控场打,一帆放弃偷袭还是很明智的。”叶修叹气。这里确实不是没得打,毕竟石不转腿短牧师在地上呢,控住了不得不救的牧师,强大的阵鬼是完全有能力以牧师为人质和对手周旋,甚至把弹药专家一起拉进阵里吊打。但枪系在打断吟唱上优势太大,弹药专家的爆缩式和乱雷足以把布甲的脆皮阵鬼掀出保护他们的鬼阵,接下来,弹药专家带着加攻击加血的牧师,被吊打的就是阵鬼了。


  显然乔一帆考虑之后还是决定不冒险了。


  但这不意味着他这一趟就白跑了。


  首先,在对方可能开场换人的情况下,这样就确定了对方的人员配置。其次,在这个时间这个坐标见到百花缭乱和牧师,这个情报足够场上的同伴估算出两人到达主战场的时间,可以提前防备——这也说明救黄少天的只有王杰希,有利于队友做出正确判断。而且,以叶修的老辣已经看出,一个隐藏的赛点出现了:


  百花缭乱接应牧师的原因,乔一帆能不能看出来?如果能,看出来之后,他又能做什么? 


  


  说时迟那时快,解释了一千字,场上不过是队伍频道里的几句交流。


  高英杰下令强打之后,一把寒冰粉抹上了扫帚,带着寒冰粉的加成抡扫帚就拍;被控了一路的黄少天抓住这个空隙翻滚躲出了包围,此时知道援军将至的他也不再看血线,冰雨出鞘剑光霍霍,竟是手速爆发要和三人拼输出。刘小别剑客觉醒剑定天下,飞旋的气流暂时封住了后背可能遇到的袭击,借着觉醒技带来的状态提升开着幻影无形剑以剑架剑;寒烟柔侧身观察着背后,手中战矛嗡嗡鸣动,杀戮的血意在矛尖凝聚直欲毁天灭地,只待片刻后的致命一击。


  远远传来风的呼啸。


  刘小别高英杰毫不分心,手速都在爆发,不顾己身承受的伤害,只有夜雨声烦飞溅的血花。寒烟柔双臂舒展,手中战矛直指苍穹,收臂发力的瞬间腾跃而起,闪电般落下时魔法斗气随矛尖深入地底直捣黄泉。


  魔法弹呼啸而至,星星纸牌在冉冉升起,光影之后,魔君降临。


  飞刀剑的幻影无形剑打出了13击,曾经在卢瀚文面前打出的15剑在剑圣面前没有机会施展,不过,足够了。十三击出手,被拦住招架,但同时注入地底的魔法斗气已在发动,寒烟柔收矛,紫色的气浪以三人为中心席卷四方——战斗法师75级大招,斗破山河!


  王不留行拉升飞行高度空中翻转缓冲魔法斗气的冲击,夜雨声烦受身翻滚稳住身形。飞刀剑和寒烟柔还在大招过后的收招僵直,魔道学者木恩提着扫帚挡在了战友们和强大的对手之间。


  抢攻!灭绝星辰和冰雨交相辉映。


  【公共频道】【夜雨声烦】:大眼儿啊,看看你这两个逆徒,还不快快清理门户?小子们看剑看剑看剑看剑剑剑剑剑……”


  说话间夜雨声烦向着收招僵直的飞刀剑杀去,几发魔法弹追踪而至,飞刀剑在剑影弹雨中招架躲闪,木恩骑着扫帚冲向王不留行,被一个癫狂的直角变向甩开。刚刚收招完毕的寒烟柔仓促间举矛招架,下意识走位……


  技能列表瞬间一片灰暗,寒烟柔转过视角,圣光正在十字架上闪烁,一枚爆缩式手雷正“骨碌碌”的滚过来。


  第一治疗石不转,第一弹药百花缭乱,驾到。



作者有话说:

安啦,栗子看到大家昨天的留言超级感动的,谢谢帮我捉虫的姐姐和跟我讨论剧情的妹子,深鞠躬(^-^)

今天起来看到一百粉丝了,谢谢大家的关注支持啦。似乎乐乎上的作者有百粉纪念点梗回馈的传统,我也来一发点梗吧。有什么想看的梗大家在这个楼里留言就好,cp限制叶黄、韩张和乔高高乔。精力有限不可能全写,就抽其中一个写短篇咯。

谢谢,爱你们^o^




评论(7)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