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世邀赛集训】陪练之夏14(国家队,新生代)

       前情提要:


  0-2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陪练人选3专注霸图一百年和卖队友的姿势


  4你的舍友是谁 5我的队友呢


  6-8关于团战分组和7分钟的约定9备战会议


  10中路埋伏11要集火还是要命, 

      12魔术师的配合与飞刀剑的突袭。


  13终于到齐的五人



  


  戳链接看前文,欢迎订阅“陪练之夏”tag关注整个系列。





       连着被从同一个位置突袭两次的黄少天很想吐一口血。


  追寒烟柔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队友到了,那对面也一定到了。


  所以在追着寒烟柔过墙的时候他小心观察了室内的情况,屋里缠斗的时候他通过把寒烟柔往外打判断外面有没有寒烟柔队友,明明寒烟柔一副比自己更不想出去的样子,为什么郑轩突然就冒出来了?他几乎是贴着脸给了自己一发僵直弹。


  【公共频道】【夜雨声烦】:郑轩你……唐柔妹子,好演技啊,我都相信外面没人了。

  

  【公共频道】【枪淋弹雨】:她不知道


   【队伍频道】【飞刀剑】:……


  【队伍频道】【寒烟柔】:……


  【队伍频道】【木恩】:……    


  【公共频道】【夜雨声烦】:……………………………………………………………………………………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了。由于郑轩无意说漏嘴的缘故,他总算知道郑轩的及时赶到根本就是个乌龙,人来了,离这边近,于是顺手偷袭一把。问题是被乌龙的自己根本没得到任何提醒。王杰希、张佳乐、张新杰都没能有任何反应。


  漏人,是团队赛最大的忌讳,场上的任何人都心知肚明。郑轩是什么时候溜过来的,没人知道,连房顶上视野开阔的张佳乐都没给出任何预警。现在孙翔在队内打出消息说被阵鬼突袭了,对方的五人终于到齐,但这个局面,确实太诡异了。


  被僵直的夜雨声烦动弹不得原地挨打,黄少天的脑子却转的飞快。


  王不留行被徒弟缠在靠近镇中心的路口,石不转被飞刀剑拦截在下个街区的街尾,自己追杀寒烟柔进了房间,去换人的一叶之秋被阵鬼偷袭……现在知道郑轩的埋伏是乌龙,那么如果郑轩不是来埋伏自己的,他本来是来干什么的?


  赛前推测陪练组的指挥是乔一帆,现在看来,能穿过整个城区比一叶之秋先到达自己一方出生点的乔一帆根本就没有在中心交战区出现过,不然即使绕过了自己,也会被左右分路的张佳乐和王杰希发现才对……所以,他是上场就跑了,根本没准备辅助队友?同样的,人不在中心赛场的他没有这边的视野,一路上也确定了小镇里没有能俯瞰全镇的高点,那么,指挥……


  【队伍频道】【夜雨声烦】:高英杰!!!!这小子是指挥,这是两线作战!!!!!!

  

  黄少天手速全在发消息。张佳乐漏人的原因他不清楚,但王杰希和张新杰现在肯定是云里雾里,只有经历了这次乌龙的自己信息最全。如果郑轩不是来偷袭自己的,那他可能是来干嘛的?从现在场上三对一对一单挑的节奏来看,这人,十有八九也是来找张佳乐单挑的。


  怎么会变成这样的?要知道打散团队配合并不容易,不然呼啸那一对一盯人的战术不得天下无敌了?就算现在自己一边配合不起来,比起对面同样临时组建的团队能配合不起来到哪儿去?自己的劣势也不是对面的优势啊。


  没时间想了,自己一开始被围杀到血量只剩31%,张新杰顾着控场只给自己刷了几个瞬发治愈,屋里追杀唐柔自己没掉血但也让张新杰没了自己的视角加不上血,现在僵直了被两个人站桩输出眼看要死啊。


  【队伍频道】【王不留行】:报血量


  【队伍频道】【夜雨声烦】:28%,僵直结束最多能剩12%


  3.5秒僵直,说长不长,但足够两人一人开一个大招再稳稳收招接几个轻巧的小技能了。


  【队伍频道】【王不留行】:百花缭乱过去支援石不转二对一速杀飞刀剑,夜雨声烦全力输出压低血线。


  【队伍频道】【王不留行】:他们是来单挑的


  【队伍频道】【王不留行】:孙翔和他周旋一会儿,把他缠在出生点附近


  绕了一大圈王杰希终于明白这几个什么思路了。


  选这张地图根本不是为了控场,是为了分割战场。


  简单来说,你们配合不起来,我们更配合不起来,那就不刻意追求配合了,各玩各的吧。


  但问题不是你不想打配合对手就不打配合陪你单挑的,职业选手尤其是这帮大神级的选手阅读比赛的能力都一流,单挑实力更是各个出挑,打比方说刘小别追着黄少天一对一,王杰希拖着高英杰路过肯定会顺势干扰一下,一点空隙就足以这帮神级选手彻底掌控优势了,而单挑中先被解决的多半是他们自己这边的某个人,打出人数优势之后……


  全明星表演赛都不会在打出人数优势之后还玩单挑了啊。何况一处人数优势带来的效率提升是会让这个优势迅速扩大的。


  结果就是速度团灭。7分钟绝对用不了。


  别跟我说阵鬼控场,根本控不住。第一阵鬼李轩所在的虚空、固定队友配合多年的虚空、最佳搭档双鬼拍阵的虚空,他们季后赛都进不去呢。几大冠军强队没一个是鬼剑士主力的,人家都横着走。正常情况下团战里没有什么能威胁到这帮人,让他们心存顾虑不敢集中站位集中火力的。


  


  “所以,乔一帆制造了第一个非正常情况:这张图上,由于小镇街道狭窄,集中站位真的是可能吃大亏的;而这个职业安排,一叶之秋夜雨声烦两个近战,石不转牧师,王不留行算是半近战,弹药专家的攻击距离也不如神枪手或者枪炮师出色,要配合,那是一定得集中站位的。”肖时钦叹了口气,给一头雾水的戴妍琦解释。


  说实话,带队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的肖时钦,习惯于用战术把个人能力不强的队友链接成不可分割的整体的肖时钦,根本没想到这几个熊孩子居然在这种个人实力同样不占优的情况下主动制造机会单挑,在他看来简直是把弱点完完整整的暴露在对手面前。这样看上去自寻死路的打法,这帮家伙是怎么想出来的?


  “但平时的地图上大家也是集中站位的啊?”戴妍琦还是反应不过来。


  “举个例子,这么说吧,你天雷地火或者绝对零度远程控场了,对面应该怎么办?”肖时钦扫一眼屏幕,找着比较形象的比方帮戴妍琦理解这个状况。


  “散开啊。”戴妍琦答得理所应当,然后卡住,飞快的看了一眼地图,惊喜的“啊”了一声,“明白了,这张图上散不开。”确实散不开,街道就这么宽,两边都有房子挡着,没地方去呀。


  “这就是问题了,被控场散开或者提前走位就好,鬼阵最大的缺点是不能移动,所以在开阔些的地图上,其实很难构成威胁。”肖时钦看了一眼在房间里走位周旋拼着最后的血量输出的夜雨声烦,又看看被鬼剑士控在街上的一叶之秋,神情有些复杂。“但现在这个威胁大了,要是你,你怎么解决?”


  “唔,”戴妍琦看着屏幕,忽然感到心累,“因为容易被控场,又可能在不熟悉的地图上被埋伏,所以,只能像王队那样分路了对吗?”


  “嗯。”肖时钦欣慰笑笑扶眼镜。“分路侦查,避免对方埋伏团控,同时快速熟悉地图。但一边分路了另一边不需要,这就在镇中心制造了人数优势,进而造成了血量优势。这种情况下,你不得过去救人吗?场上这几个,虽然经验稍逊一点,个人实力也是可圈可点的,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菜鸟虐的。”


  “然后过去了,人又集中了,又有被控场的威胁了。”小戴心有戚戚焉。


  肖时钦进一步解释。“所以这几个也没着急,你看刚刚一对一的架势,王队把寒烟柔扫到神圣之火上以后,跟英杰卡着镇中心的路口;新杰在离镇中心两个街口的位置;张佳乐前辈一直在房顶上不下来,少天是追着寒烟柔进屋了。”


  “他们在主动分散。”戴妍琦咬着指尖认真想。


  “分散的好处有两个,”肖时钦轻轻扯了一下丫头的袖子,“别咬手,你想想看除了避免被控,还有什么?”


  小戴这次懵的很彻底,分散了,没有配合和呼应了,这么被动的举动,还有什么好处?


  “想想张佳乐前辈飞枪的目的?”肖时钦提醒。


  好吧,分散了战场,一对一的前提下,如果乔一帆的阵鬼跑出来偷袭,那是优势很大的。不是机会主义者的戴妍琦都觉得,这个机会真心不错。


  “嗯,所以之前王队让百花缭乱接应治疗,不是百花缭乱到了一叶之秋再走,而是一叶之秋走了,百花缭乱还在路上,让石不转落单了将近5秒,也是这个目的,同时不给可能的埋伏人员思考时间去拦截一叶之秋——虽说没成功。总之把人引出来宰掉就再也没有威胁可以放心开杀了。所以乔一帆一早就躲出去了,如果他在中心,只要位置一暴露就得马上被集火到死。那几个个人实力都是绝对强悍的,鬼剑士开阵又得读条,一旦被集火他可是真正的束手无策。王队他们顶住高英杰他们的火力强杀的话,我估计一寸灰活不过二十秒。但这么短的时间,他们几个可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那就是掉点血而已,何况新杰在场上呢。”肖时钦看戴妍琦像是明白了,直接说了出来。“乔一帆,还真是……不止如此,这张地图和其他城镇图还不一样,你想想罪恶之城和空积城,有没有发现这张图少了什么?或者,哪里不一样?”


  不一样吗?空积城的样子她不记得了,罪恶之城似乎自己还熟悉一些,嗯……是苏沐橙前辈飞枪跳塔的那个!塔!制高点!对啊,一般的城镇图是有个教堂钟楼之类的高点的,虽然没有神枪手和枪炮师的远程,但站在上面俯瞰全局是没问题的。


  “没有制高点,就相当于没有给对手机会俯视全局找人,虽然屋里能藏,但开打还是要在街上跑的。还有集市的草棚,看见没?郑轩刚刚往底下一钻刚好卡住房顶上张佳乐的视野,隔着房子其他人也看不见他,队友也看不见他但是队内频道可以打字啊。这图也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心脏啊。”肖时钦的解说骤然加快,因为一个新的赛点到了。


  “已经这样了,知道为什么不救夜雨声烦吗?”肖时钦发出了这个阶段最后的问题。


  “王杰希前辈反应太快,一叶之秋走干脆,一寸灰是将将追上。他离得出生点太近了。”一直站在这两人背后听肖时钦讲课的盖才捷突然开口。


  “夜雨声烦阵亡,逢山鬼泣上场,我很想知道,在带着一叶之秋这个强势攻坚手的队长手下,一寸灰,能活多久?”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