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乔一帆中心】薪火7(新生代友情向)

陪练系列时间轴的延续,欢迎订阅tag陪练之夏,目录链接


  私设一帆第十二赛季初接任兴欣队长,高英杰十二赛季中接管微草。


  十二赛季冠军雷霆(楚云秀于第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携风城烟雨加盟雷霆),十三赛季微草,十四赛季兴欣。


  薪火1-2, 3-4, 5-6


  7


  目光回到第十五赛季。


  晚上七点二十,竞技场房间星火燎原,几家的选手陆陆续续登入,公频刷的眼花缭乱。


  确实是几家选手,蓝雨微草霸图兴欣嘉世,有时候加上百花雷霆和虚空。


  这也和各个战队的情况有关。这个赛季当年的六期七期都准备退役了,曾经被叫做新生代的队长们终于开始发愁各个职业的接班人。但是受限于各种条件,你家的新人可能不适合你的队伍,原有的神级角色后继无人,比如当年张佳乐退役后百花缭乱的接班问题,而实力不俗的唐昊带着德里罗出头艰难。


  再比如十二赛季后黄少天退役,虽然队里有征战了几个赛季的小将卢瀚文,但是光剑冰雨的手感显然不适合这位。而夜雨声烦的其他装备也是按照黄少天的习惯搭配平衡的,只换一把武器实际不解决问题。更要命的是即使卢瀚文可以改变自己的打法接手夜雨声烦,追求速度和机动性的光剑剑客也很难担当起攻坚手的角色,蓝雨的队形经历了于锋转会后的第二波地震。


  好在走一步看十步的喻文州早有准备,不仅没有强制卢瀚文转型,反而早在十一赛季就开始着手新一代的光剑剑客。最后的人选还是自家训练营出来的亲队员,只是不再机会主义刷文字泡的夜雨声烦看得让观众唏嘘不已。


  


  比较悲剧的是虚空直到李轩十三赛季后退役没找到能扛起逢山鬼泣的人。


  鬼剑士是职业联盟相当小众的职业。这和职业特点有相当的联系,比如,一个相当影响职业人数基数的问题,网游里玩这个职业的多不多。


  荣耀经历了早期战斗法师多如狗的之后,迎来了拳法家、弹药专家、枪炮师、剑客和神枪手的时代。然而即使拥有“魔术师”王杰希这样强悍的职业代表,魔道学者的人数依然远远少于前面几个——原因很简单,操作太难,玩不转。


  想想看飞在天上控制着扫帚还要操作角色攻击,对于广大吃瓜群众来说,简直丧心病狂。


  机械师也是如此,不仅有枪支的技能还要分心机械箱,头都要大了好不好。


  召唤师一堆乱七八糟的魔法生物,自己的走位技能还管不过来哪有心思分出来照顾它们?一个个都在撞树。


  鬼剑士更是,网游玩家的意识完全发挥不了职业潜力,一个阵开出来人都不知道跑哪里了,一个鬼斩出去收招收半年全是破绽,只有怒摔键盘的份。


  ……


  而且网游玩家要考虑的还有职业够不够帅这种问题。


  战斗法师,霸不霸气?剑客,潇不潇洒?一袭风衣的神枪手帅不帅?枪炮师的重火力猛不猛?百花光影多么绚烂,狂剑斩击多么嚣张;我要做守护你的骑士,你来不来做我的天使?火影忍者那是童年的回忆啊……小流氓古惑仔是青春的中二啊……


  所以躲在一边暗搓搓吟唱放阵、阵法还兜不住人的鬼剑士有多不招玩家待见你懂吗?


  大写的尴尬。


  李轩吴羽策出道以后,鬼剑士的玩家才稍微多一点,然而绝大多数时候,鬼剑士玩家们都在想,我和男神玩的大概不是一个职业……


  


  而且这些职业打副本还没什么明显的优势,PVP受水平影响也不吃香,久而久之,人就越来越少了……而新人玩网游一般会听听咸鱼前辈乱七八糟的指点,连蓝河都听不下去那种错误百出的“理论经验”,大多数受此影响不会自讨苦吃。


  顺便说一句,蓝桥春雪这哥们还在蓝雨,现在是蓝溪阁在世界服的会长,平时和自家人斗智斗勇的同时还在和鬼佬斗智斗勇,休赛期和往日冤家联手跟在队长们后面抢BOSS抢记录。可歌可泣。


  话题扯回来,所以在网游里人口基数不大又很难玩出水平的职业,找个接班人难度不亚于万里长征,找到了这人还不一定在你碗里,你碗里的也不会永远在你碗里……简直闻者落泪见者伤心,也难怪高英杰当年被宝贝成那样。


  说回李轩。


  其实第十赛季后期李轩是认真琢磨过跟兴欣抢人的,夏休期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他还找机会和乔一帆接触了好多次,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小少年对兴欣死心塌地,对逢山鬼泣和虚空都没什么想法,对工资翻倍也没什么执念——虽说陈果是好老板,但是刚刚成立一年还在叶修退役后前途不明的兴欣还是很缺钱,大家的第一年工资也就那么回事,和雷霆都比不了┑( ̄Д  ̄)┍


  然后十一赛季中段乔一帆的团队核心位置确定之后,李轩就知道估计然后是没有然后了……


  再说肖时钦。


  好歹李轩还能在联盟里打打主意,他肖时钦是只有去网游里找人了,联盟根本没有第二个机械师。


  而且生灵灭的意义对雷霆来说太重了,大漠孤烟之于霸图都不一定有这样的分量,大概得王杰希操纵的王不留行才有这样的队内影响力。


  超群的智慧,高超的技术,唯一的全明星,永远的航标灯。


  一个睿智却不咄咄逼人,坚韧却不认死较真,温和却是无可置疑,谦逊却敢逆天而行的灵魂。


  这样的负担,不是一个网游里发掘的机械师玩家能承担的,足以把成熟的职业选手都压垮在地。


  所以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楚云秀带着风城烟雨出走雷霆被视为雷霆最成功的转会。


  在生灵灭之外寻求第二个全明星角色的支撑,削弱生灵灭对团队战术的影响,实现战术转型,为雷霆下一代当家选手戴妍琦赢得了最出色的指导者和最强力的角色,同时向第十赛季以来雷霆日渐壮大的声势里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半个赛季的辛苦磨合之后,是雷霆第一次进入四强的盛况。


  当然烟雨老板为什么放弃风城烟雨这个战队的核心基石和楚云秀这颗美女摇钱树,那可是一个大课题。我们暂时不表。


  


  竞技场里硝烟弥漫,却是乔一帆和虚空副队在交手。


  角色:一寸灰,逢山鬼泣。


  十五赛季,虽然依旧屈身于乙级联赛,但时隔一年终于被重拾的,逢山鬼泣。 

       “老师,好久不见。”



  


  栗子的题外话


  嗯,一发废话,反正小乔没事,十三赛季的事穿插着说就好。


  风城烟雨这个私设是薪火构思的开始。想让雷霆有个好发展,想让小事情拿个冠军,想让小戴可以成长为戴女皇,还想让云秀不要委委屈屈为了商业利益和战队成绩为难。最后干脆把云秀姐姐送到雷霆了。雷霆虽然穷一点,但是老板和队长都是好人哈。


  至于雷霆怎么拿下风城烟雨的,先留个悬念。


  至于逢山鬼泣这样的神级角色,扔在角落里发霉是不可能的,肯定有接班人,先留着。


  还有生灵灭,感觉是全明星角色里最后继无人的,肖队我还是对不起你。



评论(23)

热度(3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