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20170624] 人世夜,忽开明

乌有乡:

不是键盘侠。

内部太复杂,也许确实是ケンリョクゲーム,也许他们只是一方势力而不是诉求说法。这些都有可能,也都没有证据。
所以,我尊重这种可能性,但他娘的一个字都不想信。
这是我的想法,不说服你。

接下来,想了想看过的每一场比赛和采访。

可以哪怕自己或对手伤病,也绝不影响竞技质量。
可以因为争议球得分,就即刻还一分回去。
可以全力以赴上阵任何相对“不重要”的比赛。
可以为了国家荣誉带病带伤、身兼数项,名义上放弃“最重要”的单打个人荣誉。

刘爸和他们是怎样胜似亲人的关系。
他们曾经一起度过多少个黎明之前煎熬的黑夜。
有多少个比赛当中最艰难的时刻,他们除了场边这一位,全场万人都遥不可及,对手面前只有自己。
他们曾经有多少个宣布中国胜利的时刻,客席腾起山呼海啸的时候,最先看到他的笑容。


不想说谁重要,但我理解这个选择。

和平时期国乒也有人半开玩笑地说,除了打球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干不了。

这时候他们愿意放弃比赛,是因为他们不清楚球迷的期待、不知道要尊重对手、不懂职业精神、不爱这场比赛、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
但凡有一种不放弃比赛就能解决的方法,手里只有乒乓球一件事的他们,会愿意如此孤注一掷不回头吗。


还有什么武器呢。彻头彻尾的悲凉啊。

S先生看到我转发的朋友圈,说:这些孩子怎么能这么仁义这么乖这么任性呢。

没觉得死谏是多么热血的狂欢,我们如何觉得、也不会改变一丝一毫他们的处境和心境。
只觉得人世夜,忽开明。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