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乔一帆中心】薪火11-12(新生代友情向)

陪练系列时间轴的延续,欢迎订阅tag陪练之夏,目录链接


  私设一帆第十二赛季初接任兴欣队长,高英杰十二赛季中接管微草。


  十二赛季冠军雷霆(楚云秀于第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携风城烟雨加盟雷霆),十三赛季微草,十四赛季兴欣。


  薪火1-2, 3-4, 5-6, 7 8-9, 10


11


  十三赛季对于兴欣来说绝对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前半程前前七场比赛,职业生涯晚年的苏沐橙方锐已经在轮换,曾经十赛季最大龄的最佳新人唐柔也在调整状态,虽说比赛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当年的新人都已经成熟,但这个赛季他们的对手也完成了一次飞跃。


  霸图在十一赛季韩文清张佳乐退役后低迷了整个十二赛季——毕竟冷暗雷和百花缭乱的接手人选比较难得,寻求转会也不是那么轻松。但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调整,十三赛季的霸图已经彻底完成了新的战术构建,年轻的团队也更加默契,加上这是张新杰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了,霸图队员很有抢一个冠军为张副践行的热情——毕竟张新杰一走,下个赛季霸图又要开始和治疗磨合了……


  怎么说,玩治疗的虽然比机械师多千百倍,能扛起石不转的……


  蓝雨由于喻文州早做准备,在黄少天退役后夜雨声烦平稳过渡。虽说新人选手实力肯定不及黄少天,但比起黄少天七分靠打拼三分靠运气的捞稻草作风,蓝雨团队整体趋向稳定,加上已经完全成长起来的卢瀚文堪称联盟最强的攻坚手之一,剑与诅咒的远近双核不曾动摇。


  微草同样是完成了平稳过渡的团队。十二赛季后半段完成了核心交接的微草曾经历了一段混乱——高英杰的个人实力得到了充分认可,但能扛起王不留行和能扛起微草是两个概念。最终当看似温柔腼腆的青年不得已动用雷霆手段平息了内乱,人们才意识到少年早已成长蜕变。洗牌后的微草强劲而团结,在新一代魔道学者的带领下一往无前。


  打了两个赛季的新嘉世在飞速的成长,十二赛季的季后赛一轮游给了他们信心也给了他们野心,双战法影子战术的前排核心和后方神枪手的掩护默契十足,这个赛季他们也有着时隔十年为嘉世赢回冠军的梦。


  301、呼啸、百花……老牌劲旅毫不放弃。


  神奇稍差一点,但郭少的枪炮师越玩越好了,在神奇和谐的队内气氛里,不再争权夺利的前嘉世三人组充分表现出了老选手的经验优势和一带豪门主力的强劲实力,为不被挤出甲级联赛而奋力拼搏着。


  烟雨……没了楚云秀的烟雨刚好搭上了十二赛季第十二名进入甲级联赛的末班车……存在运气,因为他们积分和虚空持平……但问题是,烟雨对虚空的两场一赢一输,积分累加,烟雨高两分。所以最终烟雨排在虚空前面。神枪手这样的远程,打断鬼剑士还是挺顺手的;忍者这样的高机动近战,偷袭一下还是很靠谱的。虚空就这么出局了。不过这个赛季烟雨要保甲级还是挺难的,生死存亡,只能全力以赴。  


  雷霆也在全力以赴。十二赛季的夺冠之后是肖时钦、楚云秀外加方学才三人职业生涯已近尾声。雷霆需要稳定的过度,就意味着需要相当好的成绩证明他们不是昙花一现,从而为这个家底不算太厚的战队争取进一步的资本和新血。虽然雷霆整体个人实力依然不算顶尖,但下一代核心选手戴妍琦已有雏凤清于老凤声的崛起之势,加上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依然是相当可怕的对手。


  轮回一如既往的丧心病狂。兴欣最稳定的前中后阵容在无解的枪王面前屡屡翻车。


  其实这个阵容的第一场败绩就出自轮回之手,那是十一赛季后半程,兴欣以刚刚稳定的阵容连续对抗微草、蓝雨、霸图等强队一往无前的团战连胜11场之后,在轮回主场被周泽楷一个人解决了。


  


  12


  一个人这说法有点儿狂,但全联盟就他一个人能做到——全场飞枪游走,同时远程打断乔一帆、安文逸、苏沐橙三人。这固然放弃了大量的输出,但没了后方支援的唐柔和包子也没法一往无前啊。


  其实一个人打断三个也是夸张了,我们来看看枪王干了什么。


  众所周知,荣耀职业两大远程之王——枪炮师和神枪手。沐雨橙风胜在重火力压制,一枪穿云胜在更远一点的攻击距离和更快的攻击速度——加上周泽楷本人的技术,可以加一个体术更灵活。


  然后这场比赛开始,轮回把牧师笑歌自若扔在了第六人,五个输出集体上,双一组合坚决的盯死了沐雨橙风。


  众所周知,枪炮师很多技能是要蓄能的,很多大招也是要读条的。当周泽楷彻底放弃巴特雷狙击这类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操作出来的大招,全程小技能夹带普通攻击打断的时候,苏沐橙是除了跑路一点办法也没有的——周泽楷远程干扰,近处还有个一叶之秋呢。


  后场乱了,中场的乔一帆也有点儿方——轮回这是五个输出,两个跑了面前还有三个,唐柔和包子二对二应付吕泊远和江波涛,自己保护治疗的同时还要小心藏起来的残忍静默,还得注意随时可能杀回来的双一组合,怎么办,速战速决吧,刀阵、圣诫之光,我们先集火面前这两个。


  乖乖哟,全荣耀就三个板甲职业,其中对面那江波涛就是板甲的魔剑士,那防御力不是盖的,加上魔剑士的波动剑波动阵也是范围性攻击带控场,兴欣的几个要集火也在对面的攻击范围内。


  兴欣这边,皮甲的寒烟柔也就罢了,布甲的鬼剑士,布甲的牧师,连布甲精通都没有的君莫笑……


  安文逸治疗的压力就很大,瞬发治愈扛不住,回复术要吟唱吧,小手冰凉吟唱慢啊。


  然后一枪穿云的子弹就到了。


  当一个神枪手放弃输出全力打断的时候,尤其那个神枪手是操作极其精准的周泽楷的时候,挡子弹都不太好使啊——周泽楷也是各种拼,反正打头打脚都是打断,又不在乎输出,一个抖枪操作就是面覆盖,总有挡不住的角度。


  乔一帆这个指挥各种坐蜡。


  过去支援沐雨橙风吧,小手冰凉扔在这,肯定要被偷袭啊,残忍静默游走半天东边点添乱西边搞点鬼的,唐柔包子对抗控制技能不少的柔道和血厚的魔剑士基本腾不出手,自己一走安文逸就是活靶子。


  不支援沐雨橙风吧,苏沐橙的作用基本发挥不出来,没有重火力掩护自己和安文逸两个读条的职业也不得安宁啊,无论是小手冰凉放弃治疗掩护自己,还是自己放弃辅助控场掩护安文逸治疗,轮回的目的都达到了。轮回防御高耗得起,换血下去对兴欣大不利啊。


  以前也不是没出现过一寸灰、小手冰凉或者沐雨橙风被针对的情况,但联盟第一枪炮师不是盖的,遇见枪炮师谁怕谁啊,别的队也没有一个操作准如周泽楷的神枪手啊;神枪手限制不太住重火力的枪炮师,但轮回还有一个联盟最疯狗的攻坚手孙翔啊。


  基本来说,在前有唐柔包子的情况下,想突破防线切乔一帆安文逸是不可能的;即使突破唐柔的防线,也会马上被苏沐橙的重火力压回去,然后就被兴欣包了饺子。但这次是不行了。


  被周泽楷远程干扰的苏沐橙终于被孙翔的一叶之秋近身了。单凭孙翔想把沐雨橙风控到死不可能,但加上一个见缝插针、添油加醋、查缺补漏的周泽楷呢?


  同样的道理,沐雨橙风虽然没被控死,但一旦被控,周泽楷压制沐雨橙风的压力顿减,腾出手来干扰一下一寸灰和小手冰凉还是没问题的,巴特雷狙击这样的大招也有时间用了——反正轮回换血换的起,打断一个算一个,慢慢积累优势,总有赢的时候。


  不能和轮回拖。乔一帆做出决定,全力集火,争取人数优势抵消血量劣势。


  沐雨橙风在挣扎,云山乱和无浪也在努力,吴启的残忍静默也溜达不下去了,跑过来支援副队和吕泊远。


  


  量变到质变来自兴欣对抗魔剑士柔道组合的最后,乔一帆吟唱大招静默之阵,准备控住了俩一波带走,安文逸自然要全力掩护。


  然后枪王给了他一个巴特雷狙击,再然后双重控制,给了他第二个巴特雷狙击。


  其实乔一帆把小手冰凉保护的挺好的,挨了两个巴特雷狙击的小手冰凉还有20%的血,真没到最危险的时刻。


  然后残忍静默杀出来舍命一击。


  兴欣的集火倒不算失败,至少带走了云山乱和舍命一击后的残忍静默。


  但脆皮的兴欣失去了治疗,沐雨橙风濒死。


  方锐上来的时候沐雨橙风已经死出去了,没了可以对抗枪王的远程,新上来的又是布甲半吟唱的气功师,虽然兴欣给了笑歌自若极大的治疗压力,但在一叶之秋的强力掩护下,方明华还是把自家副队捞了回来。


  苦战37分钟,兴欣败。


  


  赛后采访时,记者问到周泽楷兴欣这套阵容的弱点时,枪王琢磨几秒说:慢,血少。


  因为枪炮师的攻击节奏不如神枪手,所以苏沐橙会被周泽楷压制。因为被周泽楷压制,所以沐雨橙风被一叶之秋轻易近身。因为沐雨橙风被一叶之秋近身控制,周泽楷可以腾出手来干扰需要吟唱的慢节奏职业牧师和鬼剑士。因为被不断干扰且防御不占优势,兴欣不惜代价全力集火。因为要全力集火,安文逸必须掩护强力控场的乔一帆。因为鬼剑士要读条不能移动,所以挡枪的牧师也无法灵活走位。因为一枪穿云是远程,所以安文逸的格挡不能成立只能硬抗。因为小手冰凉跑不远,所以一枪穿云可以尽情追求最大输出。因为一枪穿云追求最大输出压低血线,所以残忍静默可以一击带走。


  二换二完成,兴欣没治疗,而且角色多脆皮。


  突破口居然是沐雨橙风。


  全联盟没有人会认为苏沐橙节奏慢跟不上团队,但在周泽楷面前,太慢,不是苏沐橙慢,是枪炮师的职业设定比神枪手慢。


  


  赛后复盘,兴欣认真反思了一下如果当时让方锐首发换下包子的君莫笑会不会好一点,得出结论,够呛。气功师比君莫笑还多了一个吟唱呢。


  换上包子的包子入侵,虽说防御高一点,但没了君莫笑的众多控制技能也不见得多靠谱。


  ……


  整个反思一遍,感觉还是要输。


  


  后来轮回也是团战最克制兴欣的队伍,没有之一。


  团战兴欣对轮回,主场胜率六四开兴欣略占优,客场几乎全翻。


  兴欣主场一般选个树林之类的图,高点多,不用抢,绕圈追,两个远程跳树对轰,底下的顶着打断奋勇向前。树林图对枪炮师是限制,但比起范围攻击的枪炮师,树林更限制除了曲射只能直线攻击的神枪手,加上飞炮比飞枪后坐力大操作简单,相当于杀人一千自损八百,对手是周泽楷的话,还是划得来的。枪系上了树近战都没太多办法,砍树都没用,砍了一棵树还有更多树屹立不倒。所以其他的,看发挥吧,轮回这样的强队,没有一支战队敢说自己稳赢的。


  与之对应的,轮回主场一般选个带塔楼的地图。带台阶的地图,近战是能上去但近战好不容易上去了枪系人家直接跳下来,相当于白跑——这种低级错误乔一帆还真没犯过。所以相当于不带台阶只能飞枪跳塔的,抢高点基本是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单挑。节奏快不怕近身的神枪手周泽楷,对上节奏慢怕近身的枪炮师苏沐橙,输了周泽楷就可以吃卡了。如果兴欣不抢高点,那就等着被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的周泽楷打断到死吧。于是不得不抢高点,又是死循环。


  兴欣当然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但苦手周泽楷的苏沐橙必须上,不上就没个能对抗周泽楷的远程更完蛋。其他的,各种人员调换都试过,包括换上莫凡、乔一帆不上、包子带流氓种种,都不太奏效。


  克服了个人水平和团队磨合之后,脆皮职业多,吟唱职业多,大概是兴欣最大的弱点了。


  找个高手速守护天使当替补治疗的想法,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栗子的碎碎念


  刷日常有点刷不下去,来一场比赛解说一下。


  设定兴欣阵容的时候就想过,看起来毫无问题的阵容,缺点在哪里——虽然不是阵容完美就代表稳赢,但没有什么战术不存在漏洞是必然的。后来真的想出来了。


  关于这两天的事情,栗子给关注我的大家道个歉,刷大家屏幕了。以后类似这样的情况,万一栗子被爆炒了炸毛,不保证不出现……所以想要主屏清净的话,取关随意,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然而栗子还是要说两句。


  虽然对弃赛抗议的手段持中立态度——毕竟作为国家的运动员,这么做误伤面积挺大的。但不平则鸣人之常情。被逼迫到什么地步才会在这个最不缺人、最政治优先的国家,赌上自己的一切做出这样的反抗,背后原因,不是今晨一封道歉信能掩盖的——他们认错了,逼他们做错的原因是什么?有人想吗?


  知乎上一片404错误,国乒的tag至今打不开,新闻首页各家媒体只有一个声音,真的不是一般的恐惧,连寒心的精力都没有。


  乒乓球而已,不是什么基本国策国计民生的根本大事,几块奖牌几个教练运动员,舆论就会被管制直至道路以目的地步,只因为一个体育部门的权威被质疑被抵抗。如果有一天,我们的……会如何……


  我们的各种信息在国家机器面前从来没有隐私。后患无穷。


  千百年来,我们的国家只有一个声音。


  时至今日,我们的国家只有一个声音。


  我们发不出自己的声音,没有人能保护我们,自我保护只有沉默一途。


  沉默中爆发的道歉了,其他的呢?


       作为全职粉,我们为原作里被被舆论一边倒压制的叶修悲愤过,而彼时他的对面只是嘉世一个俱乐部。


  他们的热血和孤愤不该被辜负。


      




评论(26)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