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薪火】高乔番外一

熔岩与刀锋高乔百日,非轮值,首日贺


  上接薪火3-4 5-6,视为薪火高乔向番外,不影响薪火系列友情向无cp设定 


  高乔、高乔、高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吃的同胞请绕行,避免误伤 


  


  1


  乔一帆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绿色的输液架和长长透明的输液管。


  液体像是刚刚换过,基本是满的。空气有些潮湿的凉意,而打着吊针的手一点也没有觉得冷。他转过头,发现手下垫着一个隔了毛巾的热水袋,手上虚虚覆着另一只手,掌心小心的护着针管,尾指搭在腕上扣着脉搏。


  手指修长,比例完美,指甲修剪的很圆。


  唔,适合打比赛。他这样想。看着有点儿眼熟啊。


  顺着手臂看过去,那人应该是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然后忍不住瞌睡就趴床边睡着了,只隐约看见头顶毛茸茸的发旋。


  他记得那头发手感不错,准备欠身去摸一把。


  “醒了啊,老实躺着,可把你能耐坏了。”声音从背后传来,懒洋洋的有些低哑,还有一点含糊不清。


  他回头,看见叶修穿着他大概是唯一的过冬大衣,顶着一双黑眼圈,嘴里叼着棒棒糖的杆。


  “前辈……”他想说话,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


  “先别说话,”叶修摆摆手,“哥去叫医生,你老实待着。小高啊,看住了别让他作啊。”


  刚刚趴手边的人早被叶修的声音惊醒,为自己的睡着脸红了一下,马上点头表示听到了。


  叶修推门出去,把门掩上,低声和门口的什么人说了几句,脚步声远了。


  


  2


  床边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英杰……用眼神无声的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甚至没有一个口型,仅仅是为了说话稍稍加深的呼吸就让他痛的一阵颤抖,不得不乖乖待着。


  那人看懂了,眼里深深的欣喜心疼怜惜,让本来就澄澈的眼睛看起来像一汪幽深的湖。


  一帆……他也只是看着他,看口型是他的名字。


  这个时候,高英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想好好看看他,看着他眼神明亮生动,确定这个人还留在世间。


  他好想抱抱他,感觉他身体的温度,感觉那一度停止的心跳,伏在他颈侧听他的呼吸。


  但是现在的一帆实在是,没有能下手的地方。  


  


  3


  高英杰是周六晚微草主场对阵呼啸的比赛结束之后过来的。


  周四出事之后,他一直等到凌晨确认了抢救成功。周五早上,微草的小队长还是第一个到了训练室。


  “都把手机收起来,”开始训练前,望着队员充斥着各种情绪的眼神,高队长如是说。“兴欣不是我们明天的对手,现在这些事与我们毫无干系,希望你们不要受影响,专心备战。”


  然后一如往日,上午的个人基础训练,微草队员们戴着耳机各忙各的。


  高队长也在搞自己的。


  两组手速练习,一组闪避练习,完成时间和失误跟平时持平,嗯,一切正常。


  然后被副队长许斌拍了肩。


  没有起身,摘耳机,回头,看。


  无声的压力。


  许斌仿佛在那个瞬间看到了王杰希。


  


  4


  然而高英杰不是王杰希,许斌也是微草里最不微草的那个许斌,更何况他是现在微草队内资历最久的队员。  


  一秒之后稳定了情绪的许斌仿佛磨王上身,以一种并不强硬但极其坚决的姿态把高英杰从椅子上请下来,然后和刘小别一边一个夹住人把他拖了出去。


  年轻队员们被这点动静惊动,互相对视一眼,然后被袁柏清瞪了回去。


  得罪谁都别得罪治疗。


  


  5


  “行啦,许副队都知道你和一帆关系不错,是个正常人类都是有感情的。你不想被情绪干扰无所谓,但是没必要太专门是吧。熊孩子们本来最多是个好奇心,被你一句话吓的失误率都高了。矫枉过正了啊英杰。”刘小别抱着一瓶可乐灌了一半,然后无奈的看着抱着四五瓶水低头沉默的高英杰开口。


  他的话也只能说到这里了,作为前辈和朋友。


  当队里有一个后辈的队长的时候,他们这些前辈的分寸其实很难拿捏。有些时候,既不能自己置身事外保持缄默而看着小队长一个人挣扎,又不能管得太宽影响队长威信,实在是难……


  前提是这个前辈有良心而且没野心,比如他自己这种……


  许斌虽然和微草融合的很好,但始终有点相敬如宾的意味;自家的亲队友,李济柳非肖云周柏烨梁方,讲真都没资格在这种有些私人的问题上开口;训练营里刚上来的孩子们,好吧这不可能;剩下的,自己和袁柏清……嗯,作为输出,确实是自己和英杰更近些。


  然而这一声英杰也只有在背地里叫了,就像当年的黄少天,私下里再熟稔再默契再无法无天,在人前对喻文州也只有“队长”这一个称呼。


  忽然对小队长有点儿心疼。


    


  “我知道,”高英杰也是苦笑,“我知道他们没受多大影响,但是我自己现在真的不敢分心去想去看,怕稍看一眼就停不下来。”


  “小别哥,你知道么,莫名其妙的,看他们没受什么影响其实更难过。”


  “感觉自己这情绪真是要命啊……”


  “算了,下午咱俩切磋两把,活跃一下气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微草队员怎么这么怕队长啊……明明我也没干什么啊……”


  刘小别也不知道该再跟他说什么,仰头灌完了剩下的半瓶可乐,空瓶子对着垃圾桶一个精准的抛投,然后把高英杰手里的水抱过来,先一步回去发给大家。


  拿水拿水拿水……啧,这个时候适合自己代劳一下,虽说肯定会让他想起来什么,但总比他亲手试一遍感觉来得好。


  


  高英杰看着这个前辈好友、也是自己的队员远去的背影,仰头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当队长真心累啊,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一切只能由自己承担。


  但是……


  他还是要扛起微草的队长啊……


  


  希望那个同样扛着一支队伍的人安然无恙啊。


  好队长,可不能抛下队员不管啊。一帆……


  


  6


  “对呼啸的比赛,微草打得很沉稳,战术安排也很周密。众所周知,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和兴欣队长乔一帆私交甚笃,从比赛来看,高队的状态似乎完全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啊?”记者会上,有人这么问。


  “当然有,”出席记者会的刘小别回答的很干脆,“比如受此影响,他现在没有履行队长的职责出席发布会。”


  “那,请问原因是什么?”


  “他赶飞机。”许斌笑容温和。


  


  这周的比赛结束了呢,复盘什么的都是下周的事情了。属于微草的队长的职责暂时告一段落,想做高英杰的时候,就放心去呗,支持你,小队长。


  “还有什么问题吗?”


  END 


  


  


  栗子的碎碎念


  意外吗?突如其来的更新,然而不完全算是薪火系列的。


  给高乔添砖加瓦,小天使们么么哒。顺便推一下我们的高乔群,熔岩与刀锋,QQ群号590353104,喜欢高乔的创作者们欢迎加入,只看文的同学们可以乐乎搜一下这个账号,时不时有活动。


  


  微草不容易啊,头顶一片前辈,简直压力山大。王杰希在的时候,王杰希就是准则。王杰希走了,新一代队长的威信树立真的是大课题。加上英杰从前偏内向腼腆的性格,这问题处理不好,分分钟内乱的节奏。


  所以后来稳住了微草的高队绝对不是当年的草食系,真的。


  嗯,关于小队长这个称呼。


  开始的开始是嘉世的小队长“叶秋”。


  一直在想,这样称呼他的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对小辈的宠爱和对队长的尊敬,大概是这样最完美的融合。


  感谢高英杰身边有许斌、刘小别、袁柏清;感谢乔一帆身边有苏沐橙、方锐还有网家初代的全员;感谢邱非身边有全力支持嘉世重生的粉丝和队友。


  亲爱的小队长们。



评论(21)

热度(3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