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乔一帆中心】薪火13——对百花的搞事情

陪练系列时间轴的延续,欢迎订阅tag陪练之夏,目录链接


  私设一帆第十二赛季初接任兴欣队长,高英杰十二赛季中接管微草。


  十二赛季冠军雷霆(楚云秀于第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携风城烟雨加盟雷霆),十三赛季微草,十四赛季兴欣。


  薪火1-2, 3-4, 5-6, 7 8-9, 10, 11-12


13   


  

  受赛制影响,比赛轮数大大减少,曾经一两场比赛失误不算什么的时代彻底结束。没有了可以疯狂抢分的弱队,强队之间积分差距完全拉不开,10:0的屠城从赛季初就没人见过,8:2就可以称得上是狂胜——然而实际分析一下,拿下团战的一方丢了擂台或者两场单人,放在强队的主场这成绩也没什么可炫耀的。所以,每一轮比赛过后都可以见到积分榜天翻地覆,除了领跑的轮回微草每一支队都垫过底……


  受乔一帆车祸影响的兴欣遭遇了团战三连跪,不过早就预料到这种可能的苏沐橙玩起了田忌赛马,前期一直轮换的苏沐橙和方锐全力应对个人和擂台,加上兴欣强悍的个人实力,比分倒不至于被屠城。


  上半程的收官之战,团战输的很顺手的兴欣彻底奔放的开始搞事情。一向擅长坑治疗的兴欣终于重视了治疗,或者说彻底放弃了治疗。

   


  这一场是客场对阵百花。  


  新一代繁花血景模式换汤不换药,邹远掩护控制视野,于锋攻坚主力输出,两个人都有分割战场的技能比如弹药专家的爆缩式和狂剑士的崩山击,其他人该干嘛干嘛在旁边各种添油加醋……


  老实说,几个赛季磨合下来,百花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虽然只在十二赛季老牌战队微草霸图集体混乱、后起之秀嘉世还在摸石头过河的情况下进过四强,但八强席位一直握在手里。


  但相比十二赛季夺冠的雷霆,个人实力还要稍占上风的百花只是四强,这么分析起来,百花还是有百花的问题,而且比较明显。


  先不说战术安排的水平和团队执行力,就像兴欣吟唱蓄力职业过多、团队防御偏低这些职业因素带来的问题一样,百花的职业选择也有问题。


  狂剑士的特点是什么?


  卖血。


  弹药专家的特点是什么?


  卖蓝。


  百花的治疗压力特别大。狂剑士的回血必须卡准时机,因为一不小心,不是在故意卖血准备开大的时候,给人家拉起来了;就是在卖完血快死了的时候没拉起来。同时还要准备着吟唱时间特长的希望祷言,不然邹远没蓝了根本没法打。


  要让治疗稳定出色发挥,掩护治疗的任务自然也不轻。


  所以打百花也是有共识的:想方设法欺负治疗。


  就是卡着你急救时候挡你、揍你、打断你。基本来说成功一次于锋的落花狼藉就残血了,之后稳住节奏保持攻势大局可定。


  当然想得逞没嘴上说的那么容易。狂剑士攻击多猛啊,弹药专家光影多晃眼啊,其他人也不是来旅游的啊,治疗也不是死的啊……  


  所以于锋对上兴欣的时候还是比较自信的。鬼剑士这个控场不在,对近战来说绝对是个福音。近身肉搏比输出谁怕谁,邹远和苏沐橙两个掩护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的。再加上乔一帆不仅是控场,还是指挥,兴欣亏大了。


  单人赛和擂台还是该怎么打怎么打,苏沐橙方锐唐柔全上了单人,刚好和于锋邹远错开,兴欣毫无压力三分全取。擂台兴欣倒是丢了,不过丢的不算冤——上半个赛季第一次登场明显来找手感的罗辑,职业生涯第三次上场的战法新人,加上莫凡。


  老实说,如果罗辑对上百花的召唤师朱效平还是有的打的,几个赛季下来,罗辑对召唤师还是相当有心得的,进步也很显著。问题是昧光这脆皮召唤师碰上的人生看淡不服就干的狂剑士还是挺坑的,加上罗辑长于谋算弱于操作,手速也就是及格水平,对上目前的第一狂剑于锋基本没还手之力,对面血气唤醒都没开就下去了。


  第二个的战法新人倒也打出了水平,但手里的账号也远远不及寒烟柔强悍,打掉于锋57%也算积累经验。


  莫凡没能一挑三,显然不是他的锅——于锋是只剩血皮了,邹远的花繁似锦和曾信然的德里罗还等着他呢,都不是吃素的。前期差距太大,拉不回来正常。


  两队差一分,得团战者得天下。


 


  然而看着兴欣的阵容,精心准备了一个礼拜的百花还是懵了。


  寒烟柔,君莫笑,小手冰凉,文景之治,沐雨橙风,第六人海无量。


  尼玛,文景之治谁?


    


  新人。看着兴欣选手席上跟在唐柔身后蹦蹦哒哒往比赛台走的妹子,于锋确定职业圈没这一号,只能是没打过比赛的。


  原谅于队事务繁忙,谁家没出道刚出道的小谁那么多,锋哥也是记不住。


  所以这人什么职业啊?  


  看着笑眯眯和百花队员赛前握手的丫头,邹远也有点困惑。


  之前布置的战术不知道能不能用了,带着一头雾水,于队表示咱们小心为上,反正控场阵鬼不在,咱也不怕被群控,集中站位保护治疗,老老实实打呗。


  地图载入,日不落草原,没有高点,一马平川,中间点缀少许灌木。


  这也是一张新地图,草原空旷适合狂剑士切割阵型,而选这张图显然不止这一个考虑。


  百花抱团推中路,这战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菜鸟的鱼塘局。


  远处的草丛中,鸟群被惊动冲天而起。


  “正前方,有人过来了。”邹远打字。狂剑士战斗节奏太快,百花多半是由他指挥,少数情况于锋有自己的判断,全队就会临时调节跟上队长——一个细心负责没有野心实力强劲的副队,说是贤内助一点不是玩笑。


  百花众有了明确指示,加上本来就熟悉主场地图,毫不犹豫加速赶往地图中心。


  大路正中,一身绯色皮甲、手执火舞流炎的寒烟柔进入了百花的视野。


  就一个人吗……邹远虚虚点着键盘思索了一下。


  这张图的好处是鸟群会被路过的角色经过惊飞而使对方的迂回无处遁形,猥琐如方锐也不要想安静绕路——对兴欣这种分分钟猥琐起来的战队,这种死角不能落下;缺点是,无论几个人过来,鸟都会飞起来……


  如果是带着乔一帆的兴欣,这时候恐怕众人已经散开四面找阵鬼了,反正开场生命饱满,队友又在附近,短时间不会有生命危险。一个藏不起来的阵鬼总比藏起来的省心。


  今天他们面对的是没有的阵鬼的兴欣,从鸟群判断,并没有人边路迂回;大草原一览无余,寒烟柔背后又没有人。


  所以这是要干嘛?


  “上,”于锋先一步做出指令,“远后,曾上,另,保。”


  被一个另字打发了的周光义莫名心累——队长啊,除了压后的副队跟你上的信然被保护治疗就剩我了啊……另是什么鬼……  


  


  草原中心,鸟雀早被交手双方惊飞。


  被于锋邹远曾信然联手集火的寒烟柔完全不怂,一对三说干就干,反正你于队短时间卖血也卖不到半血以下,血气唤醒还早了点,流氓她再熟悉不过,邹远一个远程只能策应,干扰看惯了君莫笑的千变万化百花光影还轻易晃不住她。


  落花掌拍飞了汽油瓶,连突第一击格挡了十字斩的横斩,第二击稍停后追至。被打断了十字斩的落花狼藉中途取消技能,向右迈一步躲开了第二击,阻止了炫纹生成,顺势再出手竟是一记魔剑士的裂波斩——低阶技能,效果为击退。


  寒烟柔急退闪避,迈出半步突然一个翻滚避开一记麻针,落花狼藉趁势追击,前跳,崩山击!正在起身的寒烟柔被这一刀一震,受身失败,德里罗毫不客气接上霸王连拳扫地。 


  炮声在背后响起,沐雨橙风正在飞炮赶来。


  “刺客迂回。”邹远一颗瓦斯式扔出去,同时指挥。


  沐雨橙风飞炮,兴欣大部队在后面,刺客遛一圈应该可以偷治疗,而且兴欣来的路上已经把鸟吓跑了,刺客再过去也不会有动静。


  果不其然,君莫笑先、沐雨橙风后,三对三的架势瞬间拉开。


  “流氓回防,兴欣还有人。”见兴欣另两人没出现,邹远不得不更谨慎——开场换人可以直接换上方锐,这位猥琐大师被遗漏会是己方极大的危机。


  “发现守护天使和牧师。”迂回的周光义在频道里打字。


  


  于锋瞬间有种自己大概是看错的错觉。


  守护天使和牧师?!双治疗?


  第二赛季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的双治疗?


  兴欣这是要干什么?  


  “打打看。”邹远也是反应不过来了,刺客对治疗,居然也只能先打打看了——鬼知道兴欣这是要干嘛,那就打打看,看看就知道了。  


  


  见刺客靠近,小手冰凉立马走位闪避,吟唱起一个神圣之火,文景之治扛着战斧就上了。


  周光义周旋了几圈,莫名头疼——守护天使手速极快,战斧抡的虎虎生风,来什么格挡什么,硬碰硬就是砍你。文景之治是一身攻击装备,虽然橙装居多,但加移动速度的鞋、加智力的项链和加吟唱速度的徽章却是银装,典型的战斗天使。战斧末日审判是银武,看不到属性,但约么着攻速有4,是战斧里攻速相当高的了。


  对于刺客来说,情况不太妙。


  输出打治疗,尤其一个高手速的治疗是一件很蛋疼的事情,因为你打一打,他奶自己一口,再打再奶,同时抡战斧或者十字架抽你,并有可能偷空读出神圣之火封你技能。


  周光义决定撤。目前小手冰凉和文景之治侧身背对背站位视野全囊括,直接废了刺客有伤害加成的绕背偷袭打法。如果是小手冰凉一个,安文逸考虑手速和小手冰凉的防御水平只有掉头逃命一种选择,一路狂奔尽快赶回同伴身边。但现在还有一个文景之治,简单试探之下手速和操作都不错,战斧砍布甲刺客也是很合算的,一个普通攻击比刺客一个小技能打到板甲上伤害还高一点。换血不合算,受刺客控制技能较少的影响,留人,留不住;耗下去,耗不起。


  


  栗子的题外话


       这几天比较忙,大家的留言没能及时回复,表示抱歉。

  期末了,收心复习,后天薪火正文最后一更收官第十三赛季前半程的回忆杀,大后天可能有十三赛季番外,可能没有。


  然后,划重点——薪火系列彻底停更,七月十一号考完试马上要去下乡调查,回来就23号了,紧锣密鼓做几天实验大概28号放假回家陪爸妈。中间有空可能写点甜饼什么的,系列更新恢复预计八月初了。


  恢复以后全力更陪练。薪火只有后天的两篇了,受一些事情影响,没心情再写薪火了。喜欢薪火的朋友建议订阅#新生代·薪火的tag,本文最下面就有,可以保存整个系列。


  可能有人看出来了,陪练是十赛季夏休,薪火是十三到十五,十一十二跳过去了,因为构思比较黑暗,所以本来不准备写了。


  但是现实中出了一些更黑暗的事情,这个准备跳过去的部分准备写了再说,时间轴上相对靠后的薪火就被搁置了。


  那天看到某事件里“定东京”的标语都被没收了,才惊觉快一百年了,某个位置上的人,思路还是“攘外必先安内”。


  竟无言以对。


  以上,祝我期末考试顺利,后天十二点准时更新,不见不散。




评论(30)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