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17乔一帆生贺】鬼神莫测01

国庆假期,加压线的一帆生贺


一个关于为国争光的一帆的故事


首章铺垫居多,稍安勿躁


背景十三赛季后的第四届世邀赛,一帆因为身体原因替补国家队


相关前情见链接和薪火系列      


  


  鬼神莫测


  1


  “欢迎来到荣耀华盛顿世邀赛D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我是解说员潘林。本次的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李艺博。”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李艺博。”


  “本场的交战双方是我们的中国队对战美国队。国家队大家看了这么多比赛,大概也已经清楚本届国家队的组成,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美国队大家也并不陌生,从四年前第一届世邀赛开始,美国队就是非常有名的强队,一向以角色实力和装备优势闻名。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中美两队的交手记录啊。”


  “在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上,中国队和美国队抽到了不同小组,然后中国队在叶神的带领下一路挺近决赛夺得冠军,美国队在半决赛撞上德国战车意外出局,李指导,这样看来第一届世邀赛我们没有交手记录啊。”


  “是的,之后第二届世邀赛依然不在一个小组,之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险胜日本之后在半决赛遇到美国队,苦战至决胜局艰难取胜啊。我还记得最后夜雨声烦空蓝替逢山鬼泣挡下一套连击争取了时间,逢山鬼泣是丝血鬼神盛宴带走对方治疗建立了优势,之后新杰最后一个治疗加给王不留行魔术师一挑二取胜啊。”


  “其实现在反思当时角色实力已经有差距了啊。”


  “是,之后一年荣耀大更新,世界服设立,差距拉得更开了。”


  “这就是第三届世邀赛遗憾折戟的主要原因了。相比观众朋友们都还记得,第三届世邀赛,国家队从小组赛就一直被装备压制连番苦战,又是半决赛对战美国队9:11惜败啊。”


  “第三届可以说是打得很惨烈了。之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国队对战韩国,国家队都憋着一口气说不能输了最后一场回去。当时蓝雨副队长,国家队队员黄少天就是在这场比赛中爆发太过,之后手伤发作不得不遗憾退役啊。”


  “是,一代剑圣就此陨落,可以说是非常令人痛心了。同样因为这次失利,国内联赛进行了改制,分甲乙两级联赛减少比赛场次,给国家队集训磨合和打材料的时间。因为这个原因,逢山鬼泣和李轩这一次都未能入选国家队,可以说是受虚空拖累很厉害了。王杰希队长也退役一年了,当初对战美国队的三大功臣,现在可是一个都不剩了啊。”


  “也不算,王队这届也算是领队嘛,或许还可以期待一下他的上场。”


  “刚刚看到有观众给我们发消息,说希望黄少来当嘉宾和我们一起解说。”


  “很有创造力的提议了。”


  “双方队员已经开始进场,让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世邀赛美国队的成员。”


  


  2


  “小周,怎么样?”看着从双人擂台上和孙翔一起下来的周泽楷,喻文州就有点儿不祥的预感,看着周泽楷那总是神采奕奕的俊脸上浮现的疲惫还有那双清亮眼睛里明白写着的不甘心,不祥的预感坐实了。


  美国队的作风一如既往,就是那种带智商的简单粗暴,主场选图直接选了一个沙漠图,一马平川外加沙尘遮挡,还有流沙地形加成,中国队客场作战相当艰难:近战搞不清沙地流向陷在坑里越埋越深,远程被沙尘暴糊一脸啥也看不见。占着天时地利角色优势,美国队首发他们队最疯狗的战法,一杆战矛以古希腊战神阿瑞斯为名,攻速重量不说了,最坑爹的是带个特殊效果:破甲。


  更坑爹的是老美的蜜汁自信:这杆战矛先前一直藏着,和选手原本用的武器重量攻速毫无区别,只不过火属性削弱换了特效。


  可怜中国队首发方锐气功师,原本猥琐流选手最好的就是能周旋再三,客场先把地图看清楚再说,结果没来得及摸清地图布甲耐久先清了零,猥琐流的选手最怕就是无耻流:比你攻高比你血厚,管你什么攻击,贴住了就是打。


  肖时钦在下面看得心都凉了,一件装备报废不是大事儿,消耗再大以国家队的材料也是分分钟再造一件,可怕的是这个角色本场比赛都报废了,擂台再输两个人头事小,反正中国队出线有保证了,但是一半角色残了事大啊。


  全体人员同感。


  不幸是擂台赛的名单是定好的不能改动,布甲的风城烟雨生灵灭只能一起抱头痛哭,不幸中的万幸是擂台第四顺位上排了一个许斌。


  第四顺位,有优势的稳定保持优势,被劣势的尽力缩小差距。磨王稳定的心态毋庸置疑,疯狗战法一挑三之后撞上了叹息之墙,第八感小宇宙爆发也没把墙撞穿。


  收擂的唐昊一挑一个半,被美国队第四顺位送下去了,中国队3:5落后,原定团战指挥的肖时钦角色废了趴窝在地。


  更绝望的是按照赛制,一场比赛同一个选手最多能上场两次,双人组队擂台,疯狗战法带着守护天使来了,首发。


  美国队守护天使是个替补,角色也不是这人打北美联赛用的。全世界一片惊呼“卧槽还有这种操作”,毫无资料毫无防备的中国队集体郑轩。


  双人擂首发的高英杰刘小别更加郑轩的上去了,泪流满面的发现这个守护天使属性都在防御和吟唱速度上——打打打不动,逮空就回血,旁边还有一个破甲疯狗战法,you can you up.


  you 不 can 也得 up 啊。光剑剑客和魔道学者机动性都极高,魔道学者还有点儿远程手段。刘小别拿出平时卢瀚文黏他的本事死活缠住战法,粉身碎骨不退步,高英杰天上乱飞凭借风骚的走位躲着战法拼命打治疗,时不时反手一个控制让疯狗咬到扫把上被飞刀剑一套连击。微草小哥俩下场的时候战法血线还在80%以上,治疗已经挂了。


  之后于锋邹远的新双花凭借强火力优势二打一成功送走了疯狗战法,不过又被咬残一双,没多久下场。


  最后出手的轮回双一二打四,0.7%血空蓝的一枪穿云站到了最后。


  一枪穿云没事儿,枪王本人趴了。


  第四届世邀赛,国内十三赛季结束了,无解的枪王依然无解,到底也是上年纪了。


  


  3


  话头扯回来。


  国家队众人互相看看,只能相对苦笑了。


  方锐、肖时钦、楚云秀、许斌、高英杰、刘小别、邹远、于锋……角色废了都上不了。周泽楷张新杰累趴了,问题后面还有四分之一半决赛要打呢,中国队出线无压力,这会儿不是竭泽而渔的时候。


  唐昊孙翔没什么问题,攻坚手不缺,问题是指挥谁上?


  美国队风格极其强硬,属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类型,角色比你强,操作不比你差,原计划以肖时钦为指挥的战术肯定是用不了,王杰希领队能上问题王不留行残了,喻文州表示别看我,提前安排好还会被抓住指挥打爆,这会儿全凭临场发挥打不出字来是要五个人集体夏姬八打么?


  手速也不是强求的来的事儿,是吧?喻文州也不想这样啊。


  江波涛的目光默默转向了旁边的饮水机。


  啊,水是生命之源啊,如此的亲切。


  才怪。


  饮水机旁边坐着一个人。


  乔一帆,国家队饮水机队员,确切说叫替补,这会儿正默默的在脑海里做着众人的排列组合。



评论(22)

热度(3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