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全职】荣耀动物房——霸兔篇

荣耀动物房人设脑洞:


    老韩场景:


  学生:妈耶这兔子看着好凶!手抖啊,停不下来啊啊啊。


  艰难的稳住手,针尖刚刚碰到耳朵。


  大漠孤烟开启了状态技能:寸劲,增加短距离爆发力。


  大漠孤烟开起了攻击技能:高飞脚!冲拳!鹰踏!鹰踏连击!


  


  手套粉碎的学生众:嘤嘤嘤这个搞不定啊,我们,要不,换一只?



  


  


  预警:


  由于实验动物常用的就那么几种,所以,大家的种类很可能重复很高,见谅。


  由于带入了职业选手,觉得可能接受不了的回避。


  觉得能接受的来的先看这个——《保护实验动物,拒绝滥用药物》,里面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动物实验的一些事情,还能受得了的请继续。喜欢本系列建议订阅#荣耀动物房,不喜欢的建议屏蔽该tag,毕竟,这个不是很好接受的事情。


  我想要一个画手CP啊啊啊啊……


  


  人在Q市,先来一发霸兔。


  你没看错,真的没有打错。


  韩文清:巨型青紫蓝兔


  张新杰:中国白兔


  宋奇英:日本大耳白兔


  白言飞、秦牧云、郑乘风待定。老林和乐乐两个外来的待定。


  


  把最霸图的三只选做兔子实在是,应该是,肯定是很出乎大家的意料了。然而生物狗用血泪史告诉你,不要小看兔子。


  它们和各种影视剧里,女主抱在怀里瑟瑟发抖的小兔兔真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给霸图最霸图的三个选兔子,主要就是因为它们称霸实验室的战斗力。


  有个词叫“兔起鹘落”,主流的解释是放飞猛禽捕捉兔子时,兔子一起跳,鹰隼就冲下去。然而还有一个非主流解释:猛禽在捕食兔子时,有那么一个瞬间是近地的,而就在那生死一瞬,兔子跃起猛蹬后腿,以至于锋利的爪子划得鹰隼肚破肠流,可不是兔起鹘落了?


  而这种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的。


  而兔子的咬合力同样恐怖。


  先前说过,小鼠一口,入骨三分;大鼠一口,指头一根。其实如果你作死,把指头伸进小鼠嘴里,也是能整根伸进去的,但它们咬不掉,因为咬合力不够。


  啮齿动物可以说是以草食系为主的杂食动物,门牙非常锋利,用来切碎草叶。成年兔的平均咬合力在1.5公斤左右,如果仅仅作用于两颗锋利的门牙和你手的那点接触面积……


  咬掉指头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一般它们不会主动咬人,但性命攸关的时刻呢?


  买过活鱼的同学应该非常清楚,两三斤的鱼蹦跶起来是多大的劲道,那还是离了水的。而且兔子的智商比鱼高多了,情绪也更丰富一些。


  而且它们还有着修长的四肢紧实的肌肉,,以及百度没有告诉你们的,撕碎个实验服和一般的实验手套根本不费吹灰之力的坚硬爪子。


  


  实验室里兔子的实验往往需要麻醉,要戴口罩防止兔子咬人。有些彪悍的兔子会在乙醚的刺激下暴走,晕过去之前先当一回破坏狂魔。


  我们的菜鸡学校,老师说,乙醚属于管制药品,不好买(这是真的,国、家管的很严),而且我们用的是三个月的幼兔,不要怕,直接抓。


  这是今年上半年第一次解剖兔子的时候,抓兔子受的伤。看看这图片,我跟你说那个花盆直径20公分有余的,你知道有多大了吧。


  这是三个月还没有完全性成熟,简称未成年的日本白,对,就小宋那个品种。  


  百度说,日本白兔是中国白兔的选育品种,骨架较小,较小……


  确实是较小。

  


  比如说给老韩选的那种。青紫蓝兔,中国不太常用的一种,欧洲用的多一些。


  青紫蓝兔是优良皮肉兼用兔,亦是最常见的试验研究用兔。青紫蓝兔耐粒饲,适应性强,皮板厚实,毛色华丽,在历史上曾引起几次世界性饲养热潮。 其中按品种成年的体型分为:标准型、美国型和巨型。


  我们的巨型青紫蓝兔老韩:体大,肌肉丰满,耳较长,有的一耳竖立,一耳垂下,均有肉髯,公兔成年重5.4~6.8千克。


  十斤起,懂?


  母兔更重。


  成体只有七八斤的日本白中国白比起来,确实是小了不少。


  然而还是按不住。


  

  我觉得青紫蓝兔国内用得少可能是因为贵。长这么大,得多喂多少饲料。


  而且青紫蓝兔不白,它们是蓝紫色的。这真的不是一句废话。


  打个比方,做伤口敷料的实验,给兔制造了一个刀口。如果白兔的伤口渗血了,会特别显眼,有体色的兔子就不那么明显了。


  别说什么仔细看就很明显,想想实验员和实验动物的数据比,你就懂了。


     


  综上,因为最大(很符合拳法家的彪悍形象吧),因为贵(老韩的联盟顶薪),因为彪悍(不用解释了吧),老韩青紫蓝兔无疑了。


  新杰的中国白相对温顺一些,然而可以暴走(平时是奶,逼急了是暴力奶)。


  小宋的日本白完全是玩梗,日本白是中国白的驯化品种,而且比中国白耐寒且大一些。小宋学了新杰的冷静又是个暴力DPS,就这样吧。


  


  另外,可以肯定的是,小周也是兔兔……主要原因,它们是哺乳类里最安静的存在了。加上小周彪悍的战斗力,兔兔无疑。


  我们学校的兔子房和耗子房一墙之隔,恍如老韩张新杰隔壁住了乐乐黄少天。


  


  兔兔主要用来给生物狗医科生练手,还有做鼠类做不了的实验(尤其心脏实验,鼠太小,不好搞)。


  运气好的话,活下来的几率很大,比如空气注射处死的那次,好多兔子活了下来。


  原因尴尬:


  空气注射处死的原理是气泡形成血栓导致的缺氧窒息,需要从耳朵的主静脉下针,平推送进血管,一口气把空气打进去,可以明显见到血管从青色变成无色(空白)。


  然而很多人笨手笨脚把血管扎穿了。气体没有进血管,而是进了组织间隙甚至回了空气里。


  一只兔子两只耳朵,一只耳朵两个大血管,一个大血管有两个到三个扎针位点(看技术,从远心端下手可以扎不止一次,不过好多人似乎一开始分不清近心端远心端——真高手一针毙命哪里需要那么多位点),于是四针或者更多之后,这兔子就杀不死了(不是)……


  常见顶着一双结着血痂的耳朵活蹦乱跳的兔子。


  


  设定里霸兔一家就是这样活了下来。


  我们学校动物房偏小,放不下一个年级要用的几百只,于是都放在做植物实验的实验楼三层的阳台上。有的笼子小兔子多,于是有几十只越狱而逃散在三层阳台上。


  老韩场景:


  巨型兔,一兔一笼,无法越狱。


  学生:妈耶这兔子看着好凶!手抖啊,停不下来啊啊啊。


  艰难的稳住手,针尖刚刚碰到耳朵。


  大漠孤烟开启了状态技能:寸劲,增加短距离爆发力。


  大漠孤烟开起了攻击技能:高飞脚!冲拳!鹰踏!鹰踏连击!


  


  手套粉碎的学生甲:嘤嘤嘤这个搞不定啊,我们,要不,换一只?


  故作镇定的学生乙:换换换,赶紧的。


  


  新杰场景:


  小型兔,网箱笼,一笼多只,高箱无顶。自己跳不出去,于是踩着别的兔子越狱成功。


  躲在墙角冷静观察总结经验,得出两脚兽习惯抓耳朵而害怕爪子的结论,并发现两脚兽一般就近抓兔不会绕远路。


  靠着过人的机智和阳台上的植物藏到了学期末实验结束。


  并教会了越狱失败的小宋躲在笼角屁股朝外以藏起耳朵不被拎走。


  


  季冷场景(刀!死亡预警!):


  中型兔,两兔一笼,和小宋在同一只笼子里,自己可以跳出去,然而小宋这种小兔中的小兔踩着自己也出不去,于是没有走。


  兔子越来越少,终于有人盯上了这一笼。


  季冷大一些,看起来比较凶,不好抓,于是盯上小宋,却始终被季冷挡住手。


  于是开始恼羞成怒抓季冷。


  季冷开启了技能“刺杀艺术”,季冷步伐矫健身形诡异。


  季冷和小宋被一起拎着笼子倒了出来。


  做实验的不止一个组,有人抓季冷有人抓小宋。


  关键时刻,季冷开启了技能“舍命一击”,连扑带咬,绒毛与手套碎片齐飞。


  季冷拉满了仇恨,制造了混乱。


  小宋在新杰的掩护下成功脱身。


  


  被开膛破肚后扔进垃圾桶的一刻,他的心脏仍在跳动。


  


  


  


  


  


  


  


  


  


  


  求以后的学弟学妹们,实验做完了你就给它们补一刀吧。你付出的最多是手套和实验服上溅的一点血,它们还要在垃圾桶里抽搐好几个小时。给个痛快的吧。

TBC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