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乔一帆中心】薪火8-9(新生代友情向)

陪练系列时间轴的延续,欢迎订阅tag陪练之夏,目录链接


  私设一帆第十二赛季初接任兴欣队长,高英杰十二赛季中接管微草。


  十二赛季冠军雷霆(楚云秀于第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携风城烟雨加盟雷霆),十三赛季微草,十四赛季兴欣。


  薪火1-2, 3-4, 5-6, 7

8


  “老师,好久不见。”对战开始之前,虚空的副队在公频里打字。


  “好久不见。”乔一帆回复。


  


  老师这称呼,在职业圈里也算是首创了。


  其实职业圈就这么大,总有几个人你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比如乔一帆离开微草以后每次看见王杰希依然习惯性试图叫队长……比如十二赛季王杰希还没退役的时候,乔一帆已经接任兴欣队长……


  这两个人都还好,毕竟不是张新杰那种被叫了张队还要纠正过来“张副队”的。而且基于当时乔一帆在微草的表现,王杰希的做法也没什么问题;加上后来国家队集训的夏天打交道比较多,王杰希还挺欣赏乔小队长,所以私下关系并不尴尬。但是记者和吃瓜路一向对这种场景喜闻乐见,十二赛季兴欣主场全明星,兴欣和微草入场的时候撞见,队长握手的瞬间被拍下来,引来兴欣微草粉丝大混战,中间夹杂蓝雨粉添乱若干;最后嘉世虚空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齐齐躺枪,霸图也没能独善其身。


  同样让人纠结的还有九期的小朋友卢瀚文,出道十四岁的少年,比后来十期十一期的年龄都要小,然而前辈就是前辈,宋奇英、曾信然、米修远、郭少加兴欣的大龄新人们集体不服。


  同不服的还有十一期新嘉世的全体同志们……


  后来大家混熟以后,每次见面邱非都面无表情上去摸头,更缺德的是摸头同时一本正经叫前辈。简直大写的气人。


  更气人的是,每次邱非摸完,高英杰乔一帆这两个八期就冒出来,继续摸头并且笑眯眯要求小卢喊前辈。


  一般来说这时候刘小别会淡定的绕过自家队长把人捞出来拖走。


  再不见好就收,喻队过来看见就很麻烦了。


  ……


  这样的惨剧一直到某一次打完比赛,乔一帆发现卢瀚文似乎和自己差不多高了为止……


  之后卢瀚文就比他高了……


  十三赛季后的第四届世邀赛,接替李轩位置的乔一帆同志以175的身高成为了国家队最矮的汉子,比当年的国家队最矮黄少天还矮一厘米,被戏称为国家队的下限。


  楚云秀和苏沐橙表示大写的不服。


  论身高妹子不算人啊,论心脏喻队时钦还在呢。


  


  扯回来。  


  实际上,大概没有什么称呼能准确概括乔一帆和虚空这副队的关系了。


  还得从十三赛季说起。


  就是乔一帆出了车祸的那个赛季。


  


  薪火9戳这里



评论(20)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