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世邀赛】陪练之夏9(全员粮食向,国家队和新生代,微叶黄,乔高乔)

9  没有光效的战争

  


  前情提要:备战世邀赛的国家队团战训练


  对战名单:


  A队:张新杰,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孙翔,李轩


  B队:安文逸,高英杰,刘小别,郑轩,唐柔,乔一帆


  “看看这对称的职业搭配,新杰,治愈了没?”


  “大大们,这么自信的话7分钟以内给哥结束战斗,做不到晚上一人2000字检讨。”


  “我就知道你们配合不起来,打一对一盯人吧,我就知道你们配合起来还不如一对一盯人呢。”


  “我靠,叶不修你看不起人也有个下限啊。”

 

  


  第一场训练赛在镜面对称组打响了。


  包括喻文州和肖时钦带领的那两组都跑来围观这场被预设了时间的战斗。


  虽说大家都觉得,胜负大概是没有什么悬疑的,但七分钟这个时间,要做到还是很有难度的。即使配合不太起来,国家队的六个成员们还是认认真真的开起了备战会议。抱着比较大的自信心,他们把选图权交给了对方。


  张新杰看看同组的战友们,扶了一下眼镜:“各位,我们来分析一下对方可能的选图和首发选手。”


  之前还在聊天炸毛的人都安静下来。


  王杰希接过话头:“我们先分析一下对方的目的,他们是想单纯拖过7分钟,还是彻底的想赢。”没等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理了理思路继续抛出了下一个问题,“因为两边的职业是一模一样的,远程近战攻坚策应辅助都是一应俱全,对他们有利的地图,对我们也不会是克制,对吧?那有没有什么地图对我们这个团队配置绝对不利的?有也没关系,对吧?打逆风局快速调节的经验,这几个还能比过我们?没有这样的图的话,那他们就一定会选择他们熟悉的地图。郑轩是蓝雨的,但蓝雨的战术在这个配置里,用不起来,对吧?”


  黄少天点头,语气也相当认真:“没想错的话,他就是第六人。兴欣的三个估计从来没有和弹药专家配合的经验,而弹药专家的掩护手段,实话实说了,敌我不分啊简直。”


  张佳乐怒翻白眼。没错,百花盛开的瞬间,两边都陷身花海。闪光弹的光影,真没有同队豁免。刚到霸图的那个赛季,每次队内对战一结束韩文清就走过去帮张新杰滴眼药水,简直往事不堪回首。


  不过这样一来,对面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已经被排除在战术中心之外,那下一个问题,对面谁指挥?


  排除唐柔,这姑娘是不错的攻坚手不假,但是战术不起来。


  排除安文逸,这人加血还不一定能加的上,自然没有余裕协调团队节奏。


  刘小别么?除了郑轩,场上最有经验的就是他了。


  张新杰看了王杰希一眼,后者干脆利落摇头。


  兴欣对微草在天空竞技场狂胜的一场,虽说英杰迟疑不定没能扛起团队,但是……刘小别也只能一边走位闪避一边在团队频道里鼓励高英杰尽快决策,而不是自己做出决断引领攻击节奏。


  王杰希整整一个赛季都不知道该感激这孩子没有冲击团队核心的野心还是该头疼这孩子没有挑大梁的觉悟。


  “那边的指挥,是乔一帆。”讨论到这个地步,李轩一锤定音。


  孙翔努力跟上讨论的节奏,李轩这一句出来,他瞬间就是一懵。要知道,他还以为这时候就可以认定高英杰是指挥了。左右看看,大家都是一副认同之色,自己二选一还错了,有点儿尴尬。


  王杰希看看一个人纠结的孙翔,想想自家和这孩子一期的刘小别,轻轻叹了口气,淡淡的解释了一句:“英杰和兴欣不熟。”


  张新杰抱着战术平板,听了这句话,脸上没什么表情,心情也是复杂。


  这一组因为配合难度大,叶修很早就把他们分出来一起练习,但一直收效甚微。先不说把琐事缠身的叶修拖进来陪练搞得这人半夜加班连续几天没三点以前睡过,孙翔艰难的收住斗神一往无前的脚步,王杰希让出指挥权极力配合,黄少天不再任意游离限制了机会主义的风格,连带辅助位的李轩和张佳乐都有点放不开手脚……王杰希刚刚说高英杰不了解兴欣,自己对队友又了解到什么地步?


  或许很了解,但自己擅长的稳扎稳打不仅没能做到让每个人发扬长处,反而害大家束手束脚了呢……是自己这个看起来最适合团队的存在没跟上团队呢。


  “王杰希前辈,这一次请由您指挥。”一瞬的心神动摇之后,快速恢复了往日冷静自持的霸图治疗微笑示意,“我看血线。”


  黄少天翘起嘴角,眼中却是冷光闪过,妖刀冰雨,出必见血。“轩儿,别看了,旁边坐会儿吧。哎,我说大眼儿,对面两个读条的,怎么分?”


  


  战斗的细节在有条不紊的确定,团队的默契正在点滴间形成。


  旁听的众人一直鸦雀无声,努力跟进,早有预料或者震惊钦佩,各种情绪和思路在脑海中交织成清晰的蓝图。


  这就是队长想让我学到的吗?带着个人实力还不够强大的雷霆,每一次战斗之前,队长他都是这样从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精心做着部署的吗?戴妍琦睁大了漂亮的眼睛,修长的睫毛因为兴奋和惊讶微微颤抖着。


  要努力啊戴妍琦,站在他身边,陪着他把这些想清楚。


  


  从另一个房间听了一场战术会议回来的肖时钦看着自家丫头斗志满满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时钦,那边怎么样?”一直低头记录的喻文州回头问道。


  肖时钦扶眼镜,刚刚被自家丫头暖到了的笑意慢慢从嘴角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置信。


  “你先说这边,我觉得,那边,有点儿了不得。”


  “郑轩要首发了是吧?”


  肖时钦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一言难尽”。


  大致推想了一下对面可能的思路,喻文州扶扭头看了看还在思考的张新杰,再回头看看肖时钦。


  肖时钦苦笑。


  嗯,越来越有意思了。


  


  “嗯,那就这样,孙翔你佯攻乔一帆然后转火缠住唐柔不要让她回援,张佳乐前辈掩护少天集火乔一帆。刘小别的剑客没有太多控场技能大家各自走位我不赘述,高英杰就交给王杰希前辈你了。至于我,拼治疗量我还有自信不会输给安文逸,但是大家注意他的催眠和神圣之火小心被控。”


  “还有一种可能,大家小心,毕竟是叶修带出来的人,他们可能,不要牧师。”


  


  隔壁,小会议室,十分钟前。


  “我说,没准备直接GG吧。”刘小别半趴在桌子上,挑眉。


  “当然不会,郑轩前辈?”乔一帆回头,给了组内最年长成员一个询问的眼神。


  “压力山大,不指挥。”郑轩实力拒绝。


  “小别前辈?英杰?柔姐?文逸哥?”


  “一帆你有想法是不是?加油,我们配合你。”


  “那我来。先确认一件事,我们是单纯拖过七分钟,还是?”


  “要赢,”高英杰给了好友一个有点腼腆却很坚定的笑容,“我们至少要试试。”


  “嗯,这个我喜欢。”一直抱胸靠墙的唐柔直起腰,眼神闪闪发光。


  “要赢的话赢面是真的不大,”乔一帆一脸“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正面对抗还是算了,兵行险着的话,我建议选这个图。”


  “噫,这个是……眼熟啊,咱们这个赛季用过?”


  “嗯,这个不是咱们的选图。没关系,对面有人认识。”乔一帆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笑笑,“嗯,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评论(26)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