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逆之,吾往矣】

智慧树下智慧果:

【纯属个人观点】


【请勿转载】


【请勿撕逼】


【本来只打了一个tag,但是有很多妹子跟我说让我打多点让大家看到,如果对tag有什么异议请告知我,我会及时修改的不给大家惹麻烦,谢谢大家】


【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大家可以直接在评论区提啊,大家都看到挺好的,只要不吵就行。就像我觉得有很多太太提出降热度的理由也很充分,只有有人提了才会去思考。关键时刻大家都冷静一些】


有一言请诸位静听。


国乒哥哥们的道歉信一出,各种“台阶论”“息事宁人论”层出不穷。很多粉丝都认为需要降热度,也就是说,这些粉丝的观点是:


【需要降热度,不然只会给哥哥们带来更加不利的后果和严厉的处罚,总局此举正是给国乒一个台阶下,如果就此打住,也许总局对哥哥们的处罚还不会太重。如果舆论继续发酵,只会更加激怒总局,逼迫他们拔出小哥哥。】


我个人认为,针对这个观点,需要讨论的问题有两个:


1.舆论需不需要维持热度


2.台阶论到底有没有道理


问题1.舆论需不需要维持热度


根据网络上时间的统计(如有错误请指正),大约是在20号左右网络发布国乒改革的消息,撤总、主教练,调刘团当乒协副主席。郭斌于20日,21日,22日连续发微博斥责改革,该话题的热度越来越高。有媒体爆出,这次改革并没有事先通知男一、二队,而是先通知几大媒体放出。于是又是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这是背景。


按照这个时间线,国乒众将士知道国乒改革撤刘团是什么时候?应该实在6月21日—6月22日,毕竟6月23日晚上就搞事了。他们是去比赛并不是封闭,这么大的消息还是能够流通的。


那么选择来了。第一,国乒选择忍下去,息事宁人,完成公开赛。这个举动的原因无非两点:1.内部有回寰的余地,决定内部协商。2.他们决定服从。然而国乒没有做这个选择


第二,6月22日开赛第一天,大家一起退赛。这个举动说明国乒决意抗争,但是由于时间太紧促,所以很有可能是冲动之举。这一选项可能性不大,而且国乒也的确没有选择这个。


第三、现实中发生的这个选择。这个举动的产生有两个可能:1.本来国乒想内部解决,可是6月23日发生了什么让国乒必须走出这一步。2.他们已经详细做好了计划。


无论是哪一种可能,可以肯定的是国乒罢赛肯定是经过思考和讨论的。这波搞事里面不仅有运动员,还有教练,如果只是孩子们年轻不懂事,显然身为教练的秦志戬、马琳、陈杞、王皓不会由着他们闹。这些人都是在体制内混了好多年的了,难道会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可是居然他们也参与其中,说明最少最少,他们发博之前肯定沟通过了。


既然发博并不是一时冲动。那么我们就要考虑,为什么国乒选择发博退赛。如果他们不想要借助舆论,可以发博不退赛,可以退赛不发博,可以不发博不退赛。然而他们选择发博+退赛。


所以不要跟我说他们不需要舆论了,他们此举目的就是为了借助舆论的力量。这是一个惊天之赌。


问题2.台阶论有没有道理


我真不怕被撕。我认为,有道理。


现在体总搞出来道歉信这么一遭,颇有“我给你脸了你别那啥啊”的意思,而且十分有息事宁人的架势。


我刚才说了舆论不可少,但是,台阶也不能不下。


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就势把小哥哥揽在身后,把舆论转向【乒协改革程序违法】【改革管理不合理】等更为针对总局行政行为不合理,乒协超出职权管理等箭头直指乒协体总的方向上,尽量不要牵扯运动员,不要带个人。我们要有理有据的回击。


现在网上包括pang球君等网友都整理出了一份更有说服力的,更客观的质疑帖,包括之前tag里有姑娘整理了球迷的信,这些都很好都很客观。我们现在可以试着把微博评论里太过于主观色彩的评论控制下,尽量不要给哥哥们惹麻烦,换个角度,把质疑的热度提上去,炒上去直接向tyzj摆事实讲道理列证据。


行啊,你不是说给运动员找台阶下嘛,我不带哥哥们行不行,我就不信了难道我不带人我不就不能反抗不合理了?


说实话,这整一场国乒改革的混战,其实是一场大型的zz博弈,很有可能,指导们,哥哥们,甚至g局都是其中的一个棋子罢了,但是我不需要知道大佬们要怎么样去制衡彼此利益,我们只知道,我们要守护的是国乒英雄,是国家荣耀,是我们深爱的五星红旗。

评论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