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羽翼

躲进小楼成一统

【第四届世邀赛】鬼神莫测11

  

背景:第四届世邀赛,国内第十三赛季后,一帆英杰他们的世邀赛


一帆几乎没出场的一帆中心。


都没脸写在黑框里了。


然而,即使不是冲锋陷阵的大将,他也是掌控全局的人啊……


捂着并没有的脸滚了。



有关前文: 《薪火》01-14   

            《并肩而行》1-5(R18高乔预警)


上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6


  “其实刚刚海无量提前破冰而出的瞬间,国家队完全可以有另一个选择:宋奇英等到乔一帆静默大阵开启就过去揍美国队的元素法师,只留一寸灰和那两人周旋就行。这样的话,有拳法家这个MT,气功师和流氓的血量压力会小很多,而元素法师会死的最快。在驱魔师支援到达之前,一寸灰总还不至于就这么挂了,那么中国队能迎来一个短暂的五打三的时机。……这样完全可以实现人数反超,还能干掉指挥。可惜了国家队错失良机啊,局面还在僵持,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啪!”


  刘小别看比赛一向习惯性听解说,而最后一声也是习惯性的摔耳机。


  前者是职业选手的敬业精神,有些事情当局者迷,而官方解说好死不死还是懂点儿行的,一般能把局面说的比较清楚,说不定还有一两句能蒙到点子上……


  (李艺博潘林:……我不要面子的啊)


  后者是职业选手的务实精神:有时候实在是错误百出到听不下去了。


  这次这个摔嘛……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郁卒加上一点儿恼羞成怒关心则乱?


  高英杰和许斌一边一个看着他,恍若回到四年前,兴欣还在打挑战赛,台上伞花夺目火炮绚烂,台下三顶鸭舌帽乖乖坐成一排。


  “那个机会没那么好,别看我,我还不至于这都看不出来。”刘小别表示心烦,“真要大漠孤烟过去支援,等驱魔师上来,国家队就是全员残血技能CD,就是庙家治疗插翅膀飞上来都没那么多技能把他们拉回来,当比赛是摊大饼啊。”


  “我就是感觉,一帆这场,打得也太磨叽了吧。不知道的都以为斌哥在场上、哥,哥我错了,副队,副队淡定淡定,队长救我!”


  许斌收回了狠戳刘小别腰侧的黑手:“真要是我在场上倒好了。我磨就磨了,那几个……”


  “可不是磨得住的。”张新杰接口。唐昊和孙翔都是冲锋陷阵的悍将,确实不是一步一个脚印打阵地战的,何况这种拖法,已经不是阵地战了,怕是列宁格勒巷战了。


  “话说美国队就这么硬拖着换血,召唤师和牧师分分钟扑街,元素法师也很危险,不过海无量和唐三打也残血了。再这么下去,血量差距我们追不上,人数可是要被咱们拉开了……”邹远越看越晕,花繁似锦被打残的时候他都还能稳住,双人擂上落花狼藉先行下场之后他一个人硬撑着放了十几秒风筝彻底消灭了守护天使垂死挣扎的可能。他一向清楚自己上了场该干什么。而眼下麻烦在于,他实在看不穿美国队要干什么。


  对国家队而言,美国队不动他们就不能动,而奇就奇在这一阶段中国队的输出效果明显比美国队要高的多,中国队打得再为难还是有便宜可以占的,不动就不动了,为什么美国人就不想着调整一下?这么打着两边都很尴尬好吧!


  “有变化!”于锋眼前一亮。美国队的骑士抬手举盾,风暴反击的起手却是个假动作,瞬间晃开唐昊想要离开这个混乱的战场支援另一边的法系脆皮们。


  终于耗不下去要开始大混战了吗?!这么说来,方锐和唐昊也可以抽身,不至于挤在罐子里当沙丁鱼了,有了游走的余地,才能更好的闪避伤害嘛。


  


  孙翔不这么想,一叶之秋回手就一个落花掌。


  “他这还是在执行刚刚的拦截。”王杰希看着,有些皱眉。“美国队耗不住了,显然也是在求变化,倒是一帆打定主意和他们拖到底的样子。” 

  

  战况胶着,解说早就弃疗了,观众跟着,选手还没有。恩怨三人组继续艰苦卓绝的周旋着,一叶之秋和唐三打对海无量的保护可以说是很到位了,海无量的输出也很有效,元素法师挣扎在20%的血线上,被骑士拿最低阶的小治愈术刷着艰难保命。一寸灰和大漠孤烟尽职尽责的守住了被堵住的召唤师和牧师,在失明结束之后将两人死死卡在静默阵中放不出技能。一寸灰赫然变身一个斩鬼,皎洁的月光不时闪烁,几乎在两队的总血量上追平先前的差距。静默之阵即将结束的时候,卡着点一个冰阵一个灰阵,物理法术双重减速,竟是把人控着耗死的节奏。


  


  “不是吧,真想二换三?”新嘉世俱乐部,闻理连薯片都不吃了,就看着美国队牧师在召唤师的干扰掩护下艰难走位从大漠孤烟的乱拳中闪出来,刚想吟唱就被一寸灰一个斩击打断又吹飞,这空挡刀阵冷却了,立马放出来给一寸灰和大漠孤烟加攻击。


  邱非不理他,他只是觉得,这技能放的很迷。


  鬼剑士尤其一个阵鬼的输出,最强力的是鬼连环加上最后的鬼神盛宴,阵法消失前召唤所有鬼阵凑齐一波爆破,至少打掉半血,但之后会有一个阵法的真空期。而乔一帆这个打法,强控的大阵一个消失再放下一个,已经是放弃了鬼神盛宴爆阵的巨大伤害,却保证了几个强力控制阵法的无缝运转。


  一句话,爆阵求快,循环求稳。


  要说换,当然是抢先求快,你的人死了我的人活着,才叫兑子争先。如果乔一帆真的想兑子,那他就不该这么求稳。


  那他让孙翔拖住骑士的目的是什么?


  人都被拖住了,你还不抓紧输出干什么?


  


  同理美国队,似乎也没抓住海无量唐三打都被拖住而血量劣势的机会,他们完全可以趁机血多欺负血少的吧……为什么也在迟疑呢?


  


  “双方的战术意图,到底是什么啊……”每一个盯着这场比赛的人,心中都怒飚刷屏着一个问题。


评论(9)

热度(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